close

現代人的飲食越來越精緻,要1年不吃含糖食物,恐怕不容易,不過美國就有一名婦人,因為發現攝取過多糖份,不但會肥胖,還容易罹患糖尿病,於是說服丈夫和2個女兒,展開「1年無糖大作戰」,不只到餐廳或在家用餐,都排除所有含糖食物,到超市購物時,也留意產品標籤,是否連食品添加物都含有「隱藏糖分」,1年下來,他們發現身體更健康,而且生病次數也大幅減少。

婦人伊芙蕭伯:「有糖。」

對伊芙來說,到超市買東西,可不是拿了就走這麼簡單。婦人伊芙蕭伯:「我們現在有個計畫,我們要看看這裡所有麵包,試著找到沒有糖的麵包,準備好了嗎,開始。」

所有產品的營養標示都不放過,結果他們意外發現,架上200多款麵包,竟然只有2種完全不含糖,會如此嚴謹,全是因為這一家人正在執行「1年無糖計畫」。

婦人伊芙蕭伯:「我當時在看電視,看到醫生說,糖會像毒藥一樣,留在人體,我想這對我的孩子一定不好,我必須做點什麼。」

於是伊芙和老公及2個女兒,提出1年不吃含糖食物的計畫,但要執行這項任務 並不簡單,首先他們得排除所有含糖食物,只靠攝取水果內的自然糖分,維持營養均衡,而且不只在家,出外用餐也不例外。

網路新聞影片:「開胃菜用的醬料有含糖嗎?有的,這個有含糖。」

避免吃進「隱藏糖份」,所以買東西也得仔細看過營養標示,才不會不小心把像是「糖化麥芽」、「糖製糖漿」等含糖食品添加物吃下肚。

婦人伊芙蕭伯:「我會在家自己做美奶滋,因為我想很少人知道當你到店裡買的美奶滋,它多少都會加點糖在裡面。」

就這樣,伊芙一家人執行無糖計畫整整一年,不但2個女兒戒掉含糖食物的癮,身體也更健康。婦人伊芙蕭伯:「我去確認小孩的缺席紀錄,和前一年比發現,我感到非常震驚,因為差異很大,他們的病假缺課率大幅減少。」

伊芙把自身經驗,寫成書和大家分享,她也說,未來她們還會繼續過著「無糖人生」,維持健康飲食習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鴻君太陽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