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次跑工地時有位好奇ㄚ桑問:小姐妳在推銷什麼?

我答:ㄚ桑,我不是推銷員啦

ㄚ桑說:我明明看妳跟屋主在說話還拿廣告紙給他看,

我答:ㄚ桑,我們是在做太陽能熱水器ㄟ

ㄚ桑說:嘿ㄛ哇哉,謀實用辣(那個ㄛ我知道不實用)

我問:為什麼妳覺得不實用?

ㄚ桑說:熱的要命,水一開就能洗澡了,多花錢的!

我答:那是夏天,不然冬天妳家怎麼洗熱水澡的?

ㄚ桑說:瓦斯

我答:ㄚ桑妳不知道瓦斯就危險喔?有時不注意還會外洩,一桶就要一張惡面ㄟ(1000大洋),而且有時水溫過高會燙到ㄛ......

ㄚ桑說:我不知道辣,要問我兒子..

我答:那我給妳一張名片和一份目錄,再麻煩妳跟兒子討論要不要參考看看?

順便跟ㄚ桑說:我不是推銷員是(推廣員)ㄚ桑給我一個白眼

我說:ㄚ桑,賣安ㄋㄟ辣,妳給我一個白眼我好難過內

ㄚ桑答:不是說妳怎樣,是覺得妳水水一個女孩子不在家,幹嘛在外面跑這種工作,等下遇到壞人怎麼辦?

我大悅狂笑ㄚ桑不會辣,我能一個打10個....ㄚ桑又給我一個白眼開玩笑的辣,我們會注意安全的;只是要多出來推廣,不然你們都不知道它的好處ㄚ(太陽能熱水器系統)

一樣是方便的東西水一開就有熱水.但瓦斯原有的危險性是有的.而且一直漲價中.....

太陽能熱水器在初期安裝時雖然是一筆錢,但扣除補助款後其實還ok的.至少不用擔心氣爆.洗到一半突然沒瓦斯........

ㄚ桑:賀辣.我再跟我兒子說!

我答:ㄚ桑一定要拿給兒子參考內,不要摺起來拿去墊桌腳或回收內

ㄚ桑賊賊的笑

我說:賣辣~那我多拿幾張給妳好了

 

其實還是有很多消費者對於太陽能熱水器系統並不是那麼有環保.節能概念..

 太陽能熱水器有什麼好處呢??

環保效益


使用太陽能熱水器,比較使用化石燃料製造熱水,能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及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的產生。
燃燒 一公斤 桶裝瓦斯約產生3公斤 二氧化碳,
燃燒一度天然瓦斯約產生2公斤 二氧化碳,
燃燒 一公升 柴油約產生2.7公斤 二氧化碳。

節約能源
太陽能是屬於每個人的能源,只要有場地與設備,任何人都可使用它。

安全
操作簡單、安全性高,不像使用瓦斯有爆炸或中毒的危險,使用燃料油鍋爐有爆炸的顧慮。

空間
太陽能熱水器裝在屋頂上或屋外,不會佔用任何室內空間。

具經濟效益
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可減少電費或瓦斯費支出,正常使用下太陽能熱水器是不易損壞,壽命至少在十年以上,甚至有到二十年的。因為基本熱源為免費的太陽能,所以使用它十分符合經濟成本效益。

實例:依台灣的平均日照強度而言,每一平方公尺集熱器一年約減少70公斤 二 氧化碳排放量,以及約可節省3,000元的瓦斯費支出。一年中約可供應28,000公升 洗澡水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太陽能熱水器的好處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鴻君太陽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